close

新竹市內設計-花錢買獎不如花錢走世界
  室內設計師鄭恒釋:花錢買獎不如花錢新竹市內設計走世界,鄭恒釋,成都劉萍設計公司創始人之一,並成立了自己獨立的工作室,是中國大陸最早從事室內純設計的設計師之一。在良木緣咖啡我們和鄭恒釋設計師聊起了有關設計的話題:
  在中國有像"金雞獎"、"百花獎"那樣比較權威的室內設計大賽嗎?10多年來我一直在尋找,但接觸到的更多是商業性室內設計大賽,一等獎要交多少萬,二等獎要交多少萬等等,說實在的這類的獎我認爲沒有什麽價值,因爲那不是通過真正的設計去獲得的。公正權威的設計比賽不僅僅是對一個設計師價值的肯定,同時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交流機會,這對整個設計行業發展都有著不可估量的價值,我一直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但我認爲設計師比拿獎更重要的是眼界的開拓。因爲一個設計師最後能走多遠不是他懷揣了有多少個獎,也不是有多少個炫目的頭銜,我認爲更重要的是他內心的境界。但內心的境界不是呆在辦公室想出來的,而是走出去獲得的。因此我建議室內設計師有更多的時間帶著心去行走于世界,你走得有多遠,你的視界就有多寬。所以我認爲行走是設計師成功最近的路,那是設計師創作的土壤和源泉。
  行走,就是一種生活的體驗。室內設計其核心就是一種生活方式是塑造,但一個設計師沒有太多的生活體驗怎麽能爲他人去創造一種生活呢?比如你要做一個咖啡廳設計,你從來沒有去過咖啡廳又怎能爲他人去設計一個咖啡廳呢。設計來源于生活,室內設計師要向生活致敬,當我們自己對生活有一種深刻的體會的時候才不會被客戶牽著鼻子走,我們應該去做一個客戶生活的導師,而不是客戶的一個學生。所以講設計師的辦公室就在浩瀚的世界,遊走于茫茫的人海,感受于不同民族的風情,去聆聽世界的聲音,爲自己的設計生活不斷地去譜寫新的樂章。這就是一個設計師創作的土壤,這也是一個設計師的底蘊和境界。
  行走無疆,設計不止,我很喜歡這樣的一種設計生活。一個室內設計師的閱曆,從某個角度講決定了設計師作品的價值。沒有豐富的閱曆就很難說你是一個真正的設計師,你也很難走進客戶的內心世界去體會他們的情感,去了解他們的故事,沒有情感的共鳴就沒有與客戶合作的可能。室內的表現很重要的一點是人物情感的寫照,人生閱曆不同對設計的解讀也不同,有時候我看到自己幾年前設計的作品真不相信那是自己,就有一種感覺真不該那麽做。我認爲一個好的設計不是在形式上你做得多麽張揚,而是內在的挖掘,哪怕是簡簡單單也可以認爲是很大很大,與其說這是一種設計思想的改變還不如說是我人生態度的變化:簡單的才是最美的!
  在和鄭恒釋設計師交流中我們感受到了一個設計師的情懷和那份純粹,還有那寬闊的設計世界,我們想也許這就是一個純設計師的生活,充滿詩意,但又那麽真實。
     網路拜拜, 呼吸照護,台中南天宮,高雄婚禮佈置,瘦身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市內設計
    全站熱搜

    tiantia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